【三國志戰略版】簡短介紹/7季回顧【一】
今天要來說說我另一款也很喜歡的手遊--三國志戰略版.

這遊戲最吸引我的特點是:
1. 由日本光榮特庫摩 KOEI TECMO GAMES 授權跟小時候三國志單機遊戲一樣精緻的三國歷史人物立繪.
2. 遊戲平衡度把握得還算公平,不會因為砸比較多錢,資源就會比較多.
3. 每季的地圖/劇本還原史實度算高,佈防/推進戰線有很多戰略可運用,滿足了三國迷的幻想.
4. 千人國戰SLG的特點就是必須合作與其他玩家一起同心協力遊玩,某種程度上在遊戲中就可以看到社會上各式各樣的思考方向.

對我來說,我都將玩家比喻為三國時代的一個小村長,
抽到的將領搭配出來的隊伍就是村裡的民兵(強度就跟課金程度和運氣有關了),
配合同盟的方針派出部隊作戰就可以模擬開創類似古時候的赤壁之戰/漢中之戰等等...
而將許多的小村長整合成的同盟即是一股勢力,像是割據一方的袁紹陣營等...
盟內也需要指揮戰線,衝鋒陷陣,處理土地糾紛,談判外交等各種事務,處理的玩家就是同盟中的官員.
(官員幾乎都是無償管理,僅憑著對同盟的責任感與對遊戲的熱愛支撐,所以真的很辛苦,很值得尊敬.)
所以長久下來跟著盟內玩家一起遊戲自然也會發展出專屬的聯盟氣氛,有的嚴肅,有的凝聚力高,有的放鬆等...

雖然還是難免有些小缺點,
例如戰鬥畫面和運算由於數據量龐大且也不是遊戲主打,無法太精密呈現,所以請別對看到精細的戰鬥場面抱有期望.
例如雖然平衡性不錯,但也不代表花幾千元內台幣的帳號組出的隊伍努力經營就可以"常常"打贏花數萬元帳號隊伍,
(挑克制隊伍和運氣好的情況下,偶爾也是有機會突圍就是)
整體而言,目前為止的版本我覺得仍然是個滿有樂趣的手遊.

【三國志戰略版】簡短介紹/7季回顧【一】
【三國志戰略版】簡短介紹/7季回顧【一】
【三國志戰略版】簡短介紹/7季回顧【一】
【三國志戰略版】簡短介紹/7季回顧【一】

稍微敘述了我對三國志戰略版的觀點後,不講配將(我不是大神),不講如何布置戰場防線等戰略(也不是官員),
我想回顧一下從我角度出發的這一年半,七季下來的戰場史書.

首先,首次進入s1,我是在台港澳伺服器開始後數天才進入試玩看看,
選擇了任鈞作為ID(單純喜歡單名,剛好想到張任這位將領,再從小時候好朋友的名字中選一個喜歡的名配上去),
進入的是48服,喜歡馬超的我理所當然的選擇西涼作為起點.

先說由於大家都是新手,無論是作為同盟管理還是自身隊伍的配置往往都是一團亂.
還在摸索的前幾天,就被隨意加入的小同盟"朋友"無預警禪讓而成了盟主,開啟了我遊戲內首度的外交交流...
由於知道自己還在試玩階段不確定是否會繼續玩下去,也不確定是否有時間管理,
所以我馬上就決定告知盟內約50名玩家,將決定解散並帶槍投靠有在爭取人力的其他西涼大盟,
當時西涼最大的同盟是"陳拔拔佛寺"(印象中) 次之則是"芙蓉國際機場".
而芙蓉當初招安是最有誠意的,所以我發信告知此盟解散後將會加入芙蓉陣營​,歡迎一起加入遊玩.​​​​​​

加入後即發現西涼的整合確是比其他地區慢,原因如下:
(我找到當時的48服史官在fb的發文,我在下面補充的留言)

"想當初內亂真的是靠幾個高戰爆肝,
堅持不懈解救俘虜無數才成功討伐陳拔拔,
(我自己當初也以為勝利無望只能跟著盟主指揮走一步是一步)
開戰原因是陳拔總是仗著西涼第一盟,檯面上整合排解土地糾紛,但背地裡慫恿其他小盟騷擾阻止芙蓉成長.
剛開服時,相信芙蓉多數成員本來也不介意溝通談論被整合,
只是當發現陳拔高層前後矛盾說法甚至有截圖證據的吞併手法,
(舉例其中之一: 聲稱建議小盟攻打已是我們的三級小城完成同盟獎勵任務,
但無論小盟或是陳拔完全都沒有知會芙蓉,事後陳拔聲稱他們只是建議,糾紛內容一概與其無關)
於是,大家實在吞不下一口氣加深了對芙蓉的上下一心.
以上便是內戰開打的起因和結果"

至於中原與其他地區的戰事,由於原文實在太長,我會複製下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連結在此

最後,芙蓉的第一個賽季就在"PTI天國"友盟的幫忙下雖然沒有稱霸中原,但也成功存留並割據一方.

arrow
arrow

    The V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