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接續上一篇,
三週課程通常是早上9點至中午12點,每周二,四下午有一堂自選課,
所以剩餘的時間有時會有遊學團舉辦活動,自費並自行勾選是否參加,
當沒活動時,我通常就是跟學長姐們一起校園走走,去市區看看,寫寫作業之類的.
這張是舊金山花街,就我所知,許多美國的市區由於是在山坡上開發,
所以很常看到是斜坡的道路,我後來親眼見識到的還有洛杉磯郊區,西雅圖,波特蘭等都是.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自行去舊金山走走時,就會坐他們的捷運系統-BART.
Berkeley站距離市中心Town Hall約30分鐘車程.
去那邊看到人生第一個Nike Town很興奮,雖然覺得內部很普通.
還有坐叮噹車Cable car(如明信片上的樣子)兜風,很舒服也很有異國風情.
另外也有去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走走逛逛,當時幾乎整排店面霓虹燈閃爍,假日也是人山人海.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邊有幾間很大的運動用品店,
我在那邊買到如照片所示台灣沒有的
Majestic(記得是當時MLB代理商,有錯請糾正) Kobe肖像球衣,
殊不知黑白照呼應現實...哭...(印象是150~200美金).
還有Kobe的81分紀念壓克力板(印象是約45美金).
這兩個物件至今仍是我個人最珍藏的紀念品top3,
只可惜2019再度去漁人碼頭時,就跟上篇小亞洲一樣,
連同那間運動用品店很多商家都不在了,人流也少很多...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遊學團安排自由參加的活動真心覺得很充實,
有我最喜歡之一的去校園旁當時叫people's park的地方打籃球(雖然也有外國人,多數是同團學長姐就是).
現在查詢這公園似乎已經變成流浪者收容中心了,覺得可惜.
有校園旁小山坡上打沙灘排球.
有組團去附近也很有名的史丹佛大學參觀(開啟了我去美國時總喜歡參觀各地大學校園的習慣lol).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有去市區觀賞很有名的Jersey Boys歌舞會,很喜歡他們演繹的big girls don't cry,
開啟了我對懷舊經典西洋歌曲的興趣,以下連結影片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g0mAXkXIRw
有去馬場騎馬,是我人生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在開闊地區騎沒人牽的馬兒.
有去惡魔島參觀曾經森嚴的監獄,印象就是海鷗和鳥屎的數量超群lol.
有在校園旁露營地烤肉派對.
課程結束前還有去附近小酒吧包場辦Farwell party,
不過因為我17歲距離美國21歲合法飲酒太遙遠也不太喜歡跳舞,所以待不久就離開了.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所有遊學團辦的活動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現場觀看MLB球賽,
雖然不是棒球迷,但卻幸運見證了傳奇Barry Bonds敲出了破紀錄的第756支全壘打,
且球的落點就在我們團座位的10點鐘方向20公尺處,沉浸感超重!
撿到的球迷也立刻被保安帶走了,畢竟通常紀錄球價值不斐,
且通常紀錄球會與球迷交涉賣回或交換簽名商品還給球員,所以那位球迷就再也沒回來了lol.
唯一遺憾的是,所有的表演門票或紀念品我都有留著,偏偏這場破紀錄的票根我弄丟了...
總之,那種感動是很有帶入感的,對此我感到無比幸運與榮幸,
哪怕即便他深陷禁藥疑雲也無損我對Bonds的好感.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隨著成果發表和farwell party結束,我們也踏上了為期約9天的觀光客行程,
首先去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但我只記得松鼠很多不太怕人...
然後是賭城拉斯維加斯,觀看了魔術表演和金碧輝煌的各大酒店賭場,
只可惜一樣17歲的我不能小賭怡情和喝酒,
所以其他的印象就只有乾燥炎熱到眼睛張不開的感覺,
和到處有人發那種類似色情伴遊的傳單(我是沒嘗試過,就不知道是否危險刺激了lol).
還有跟學長姊去酒店的游泳池玩水而已了.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接著來到當時舉世聞名剛開放沒多久的大峽谷天空步道,
也有看到旁邊原住民印地安人保護區,雖然一切感覺都很新鮮,
但可能跟我不特別喜歡觀光類的景點有關,
感想就是開闊到心曠神怡也感到人的渺小帶點懼高的忐忑外,就沒有然後了.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旅遊-回顧心得】ESI美國遊學【下】
最後就是洛杉磯的星光大道和中國劇院,迪士尼與環球影城.
這些其實就跟其他美西玩的既定行程差不多,現在網路上的旅行社規畫也大同小異.
那些攻略網路上有很多,就不特別贅述了.
順帶一提,我小學二年級時媽媽就有帶我來過美西玩,但我記得的只有主題樂園無限排隊,
還有回程時在飛機上被反鎖在廁所哭著求救以致於之後嚇到不敢去廁所然後就尿床在飛機座椅上了lol.

最後,我覺得遊學就是幫助你觀察跟台灣甚至亞洲文化的差異,
畢竟在地生活絕對比跟團甚至一兩周的自助旅遊體會更廣泛.
小至跟當地居民交談認識他們的世界觀,大至政府機關或大型組織的運作流程,
都是除了學學簡單的英文和建立外地生活習慣外,使我意外感到獲益良多的一環.

那麼根據這樣的行程,我會推薦16~22歲間的人有興趣也有所準備的人可體驗看看,
因為國中以前太嫩什麼都懵懵懂懂會浪費掉寶貴機會,
大學畢業後恐面臨出社會時間不夠等不利因素,
但個人最推薦的時間點還是在20歲前體驗,
因為之後會介紹更進一階的美國打工遊學體驗,那樣的生活體驗更適合20~24歲的階段,
不過也不是定律,沒有一定得在幾歲去參加,也沒有一定兩種計畫都要體驗,
這篇只是單純私心推薦介紹.
如果覺得有用或願意繼續看相關的網誌,
懇請大大們幫我追蹤或留言推廣,在此叩謝!

想知道去美國語言交換遊學一個月是否適合我,請看ESI 上.
想知道如何能合法在美國打工遊學,詳情請看行前準備篇.
想知道在美國工作遇到的狀況與心情,詳情請看工作篇.
如有需要,右邊欄位也有分類可以找尋你需要的類型與標題.

希望這篇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The Vino

arrow
arrow

    The V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